叶殇。 

「双花:你对我来说」

非原著向,OOC预警。
土豪顾客平x花店老板乐。莫名想到这个梗,总觉得会有人写过。

坐落于平安街中心的是一家花店,店面规模不算太大却也是只能够撑得起来,该有的东西俱全,店里的装饰是红和绿两色,虽然搭配诡异却让人眼前一亮。

花店的店主名叫张佳乐。

张佳乐是典型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人,他的家庭不算贫穷却也称不上富有,只能说是能够勉勉强强凑合着过着日子。

大学毕业后,他根据自己的爱好开了一家花店,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,生意不错,每天来他这里购买花的不占少数。

然而今天却是来了一位似乎与众不同的顾客。

“您好,请问需要些什么花?”张佳乐把人迎进自己的店里,礼貌地询问。

那人皱了皱眉,没有立刻回答似乎是在思考,片刻他才开口:“你们这儿有999朵红玫瑰么,我跑了好几家花店却都被告知并没有这么多。”

999朵红玫瑰?张佳乐险些以为自己幻听,仔细确认之后才不住打量着面前这个人,长相很是英俊,一身得体西装穿在身上完美地展现出来身材,显然不是普通人。

来他这买花的并不在少数,处于上位的人张佳乐见过不少,但是他却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够把银灰色西服穿得如此合适,仿佛天生为他而设计。

张佳乐平复下来心情,他有些迟疑地问出口:“先生,冒昧问句,您要那么多红玫瑰是要做什么?”不怪他多嘴,买99朵玫瑰花是情趣,再多些也无妨,然而999朵红玫瑰那就是有病了!

“朋友的婚宴,用玫瑰花来布置场景。”那人觉得这没有必要隐瞒,遂是道了出来。

用红玫瑰来布置宴席这是多大的手笔。张佳乐心里吐糟面上却是并没有显露出来,他笑了笑说:“我能够提供999朵红玫瑰,但是现在店里并没有这么多,先生若是不介意宽迟几天?”

“几天?”那人问。

“最多两天。”张佳乐肯定地说。

“好,五天后便是我朋友的婚宴,你尽量快些。”那人说。

“没问题。”张佳乐点点头,他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迟疑:“先生,到时候我怎么联系你,该怎么把花送达到你的手中呢?”

“哦,差点忘了这件事。”那人了然,他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张佳乐:“你照着上面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就好,自会有人去接待你。”

“孙哲平。”张佳乐接了过来,顺着念了出来。

“嗯?”那人,也就是孙哲平一愣,他看着眼前的青年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:“你的名字?”

“张佳乐。”张佳乐拿着名片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。

“挺配你的。”孙哲平点评,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他:“带着几分忧郁气息。”

“你也是,名字很大气。”而且听着就很有钱,像个土豪。最后一句话张佳乐没有说出来。

“哈哈哈。”孙哲平爽快地笑出声来,他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。

两天后,张佳乐如约把999朵红玫瑰用精美的包装纸整理好,送达到孙哲平的助理手上,得到了应有的报酬。

张佳乐看着手里厚厚的一沓子钞票,他半垂下眼帘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一回生二回熟,孙哲平成了张佳乐店里的常客,他来的时间并没有限定,但一个星期便会来一两次,每次都会买回去几朵花,无一例外都是红玫瑰。

而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,也从陌生人变成了好友。

恰巧这一天是情人节,张佳乐摆弄着店里的花朵,任由自己放空着思绪。

最后还是手指上传来的刺痛感唤醒了他,他低头瞥见白皙指尖一处的细小伤口微微挑眉,再是侧头看着翠绿色藤部几滴血迹印在其上,想是刚刚那一瞬间的痛感便是这么产生的。

好在不严重。张佳乐松了一口气,他及时处理好伤口却是再也不敢放松心神。

而若是问张佳乐如此失神的缘由的话,那便是要提到他近日的心境问题。

张佳乐觉得自己是喜欢妹子的,至少他是对那些跟他身体构造一模一样的男人没什么兴趣。

但是现在就出了一个例外,孙哲平。

喜欢男人也不算什么啊,他自己身边就有。张佳乐想,但是他也是个有自知之明的,孙哲平不一定看得上他。

张佳乐看着镜中的自己,镜中人半长发丝用一根绳套绑成利落的辫子,相貌偏向于艳丽却是并不女气,稍稍眯眼一股锐利涌现,然而眉宇间时常的忧郁柔和了他周身气质。

今天的天气说不上有多好,外面已然下起了小雪,张佳乐推开店门走出去便是感觉一阵冷风袭来,带来刻骨的寒意。

他下意识地抬头一看,却是瞥见不远灯光处站立着一个人影。

那个人影由于灯光太过于昏暗张佳乐并没有看得并不真切,但体型却是张佳乐所熟识的。

孙哲平。

他来了,他竟然来了!

张佳乐心中充斥着这个念头,他几乎是跑着到达孙哲平的身边,全然不在意单薄衣衫沾染上的丝丝雪花。

他现在只想要和孙哲平在一起。

不去设想结果。

孙哲平看着他皱了皱眉,他放下手中时刻捧着的花坝张佳乐搂进怀里,他脱下自己的大衣替人披上,低声说了一句:“傻子。”

而张佳乐也是在这个时候才看见,原来他手里捧着的是玫瑰花。

红玫瑰,早该猜到的。

“送给你的女朋友?”张佳乐没注意到孙哲平的举动,他眨了眨眼睛压下心中的酸涩感,伸出手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强扯出一抹笑容:“太不厚道了,竟然不来兄弟这里买花?”

“是送给女朋友的。”孙哲平点点头,转而他突然笑了,看着不明所以的张佳乐,他轻声说:“你是让我从自己女朋友这里买花送给自己的女朋友么?”

“是啊……嗯?!”张佳乐下意识回答,转而意识到不对劲的地方他猛地瞪大了眼睛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张佳乐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孙哲平说。

“你乐哥我是男的。”张佳乐挑眉。

“那么,张佳乐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么?”孙哲平再次问。

“我愿意。”张佳乐答应了。

“99朵红玫瑰,寓意天长地久。“孙哲平拿起放于地面上的红玫瑰递给张佳乐。

张佳乐接过来看了一眼笑了一声,“上次你给你朋友布置宴席999朵红玫瑰,送给我99朵?”

“你在意这个?”孙哲平问。

“没有。”张佳乐摇头。

“别想多,而且你若是想要的话尽管开口,别说999朵红玫瑰,就算是9999朵红玫瑰我也会给你弄到。”孙哲平认真。

“有钱任性啊。”张佳乐好笑。

“有些是钱弄不到的。”孙哲平耸肩,“比如说媳妇,所以我觉得万幸,恰巧的是。”

“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这是一件好事。”他说。

“孙哲平!这些甜言蜜语你在哪学的?”张佳乐搂住他的后腰。

“没有必要学,情到深处自然而然便是说得出来了。”孙哲平笑了笑。

张佳乐,我好像并没有对你说过一句话。

你对我来说,从来都很重要。

END。

评论(9)

热度(40)